现代商务学院举办第一届辅导员“说班会”比赛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1/10/22 00:00:00浏览:


    10月20日,现代商务学院在中南基地401举办第一届辅导员“说班会”比赛,学保处陈琳副处长,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人力资源专业带头人康薇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全体专,兼,履职辅导员参加比赛。
    首先,李锦桂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一是他强调指出,“说班会”是抓好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的一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促进方式,目的是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二是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加强对主题班会的认识,主题班会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的重要方法、途径;三是他指出主题班会要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丰富的形式起到了优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环境。
    各辅导员在较短时间内认真学习“说课”比赛评价标准,积极制作ppt和撰写讲稿,整体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在激烈的竞争中结束。
    康薇老师从“说课”角度认真分析了参赛选手比赛表现,严品院长从选手整体表现优缺点作详细点评,使参赛人员收获颇丰。
    最终,李杏娟、张雪莉两位老师分获一、二名。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