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二)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1/05/17 09:28:59浏览:



    2021年5月15日,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和非党代表40余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到浏阳市文家市镇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同志故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首先来到秋收起义纪念馆,了解到这里创建了我党第一支工农军队,并设计制作并率先举起了我党的第一面旗帜,正如毛泽东同志在诗词中所说的: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标志着我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最后,毛泽东同志带领秋收起义部队转兵井冈山,开辟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找到了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从此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最终取得了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

    随后来了到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的故居,了解到这里先后被列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湖南省红色旅游景区。这里成为了广大参观者缅怀先烈、树立理想和探索人生意义的活动基地及第二课堂。

    经过此次学习教育后,广大师生员工了解到我们党走到今天是多么的不容易。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要积极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修养,在自己本职工作岗位中发挥应有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