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同志以《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现代商务学院学生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1/05/18 08:22:06浏览:


  

    5月17日晚,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同志为现代商务学院应用英语19级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李海涛书记以“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性质的党”“党章中是如何阐述中国共产党性质的”“中国共产党做了哪些伟业”三连问引发思考、导出主题。围绕“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定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展开讲授,重温了百年党史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也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成功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应变局,打赢抗击新冠战役,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其深层次思想原因就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彻底的人民立场、勇于自我革命的力量。最后,李书记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能够汲取奋进的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此次党史学习讲座让听课师生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李书记的授课主题突出、内涵深刻、逻辑清晰、案例鲜活,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既有对历史事件的回顾和深入思考,又结合身边事例,非常“接地气”,让党史教育“活”了起来,“走”进心里。今后,将持续把学习党史焕发出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