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同志以《回望百年路,扬帆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现代商务学院学生讲授专题讲座

作者:现代商务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1/05/20 08:41:25浏览:


    颂百年风华,砺百年初心。5月19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同志为现代商务学院会计1901、会计1902班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
    百年奋斗史,当惊世界殊。郭院以2021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历史的时空,触摸历史,破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1921年诞生之初党员总数不足60人的新生政党,发展成为一个历经百年风雨、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密码”,从而撷取历史的智慧。

    郭院在讲座中阐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它有科学的理论提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特质。在整个讲座中,郭院结合个人经历与典型事例,通过引入“最牛创业团队”“列宁在1918”“陈独秀”“红军长征”“夏明翰”“王进喜”“黄文秀”等案例,哼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使整个讲座妙趣横生,掌声不断,更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芳华。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晚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智慧力量,赓续奋斗精神,才能无愧当今的时代,不负明天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