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湖南省应急管理专家给商务学院学生讲应急安全

时间:2023/12/01 15:31:00浏览:

为鼓励学生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提高学生应急能力,11月30日,现代商务学院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开展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湖南省应急管理专家郝彩霞主讲。


bdab292a77aa4fd259f33892ecd7eb65.jpg


讲座上,郝彩霞通过火灾、地震、交通事故等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视频,讲解事故给人们生命、财产带来的巨大损失,以及对社会造成的深远影响,同时,通过安全事故视频所造成的严重后果,让学生认识到事故的危害和其发生的原因,进而学会采取预防措施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此外,通过深入解析事故的起因和根本问题,就如何预防类似事故提出加强安全管理、推进安全技术研究等建议。


2fe394e951b4d840482455074a90c96e.jpg

最后,为培养学生的应急反应能力,让学生们了解在突发情况下应该如何行动,郝彩霞详细讲解了紧急疏散、求助救援、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应急措施,引导学生通过实际演练和模拟训练,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此次讲座,不仅向学生传递了安全知识与应急技能,还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预防意识。


b4b06d275081774d9de051bf58045a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