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产教融合育才志 校企合作谋发展

时间:2024/01/11 10:00:00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效果,1月7日,“莞誉财税”实习总结会隆重举行。东莞市莞誉财税咨询公司精心组织,现代商务学院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余位实习生及现代商务学院院长严品、专业教师钟紫璇、辅导员梁亚鸿参加活动。


会上,公司负责人聂女士就学生实习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既充分肯定了实习同学的进步与坚持,也指出了实习期间表现出的不足与问题,并对行业认知与就业技巧进行指导。实习生代表杨玲慧、刘汝希、蒋丹就几个月的总结发言,她们分享了自己在实习中成长的苦与乐,蜕变与收获,也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提出了思考,对学弟学妹留下感言与忠告。会上校企老师共同为获得“优秀实习生”“模范实习生”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奖金。


会后老师们与学生开展充分交流,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了关于实习内容、实习中的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经验与收获等的信息,也详细收集了学生对专业、对课程及教学实施、实习管理等的反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实践见真知,璞玉初长成。通过企业、学校共育共管,现代商务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40余名同学在东莞市莞誉财税咨询公司集中、对口实习。期间他们训练了技能、锻炼了处世、协调、沟通等能力,磨砺了心智,获得了成长,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未来,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优化专业实践模式,共同探索精准对接、合作育人的道路,培养更多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复合人才,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