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现代商务学院举办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院级初赛

时间:2024/03/08 14:00:00浏览: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引领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理论水平、创新意识和育人能力。3月6日,现代商务学院在明礼楼1-606举行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院级初赛。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锦桂、学保部副部长陈琳、学保部副部长徐航、学保部副部长唐桂英以及学院学工副院长彭志文担任评委,全体专职、履职辅导员共11人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案例研讨、谈心谈话、育人案例分享三个环节,辅导员们共同围绕案例问题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针对学生问题耐心谈话、真心关爱、热心帮扶,展现出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技巧;结合个人实际工作期间处理的学生工作案例解决同类型学生问题,展现辅导员运用理论综合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赛后,陈琳围绕育人案例分享的五个环节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比赛现场辅导员展现的精神风貌给予肯定,并指出该赛项的提升空间和表达技巧。李锦桂结合育人案例分享与案例研讨环节的展示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全体辅导员共同各参与研讨,通过交流互鉴,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日常思政工作质量。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为学校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储备人才力量,更好地落实教育部“立德树人工程”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