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现代商务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纪念馆研学活动

时间:2024/03/18 16:00:00浏览: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生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发展。3月16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团总支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党日暨雷锋纪念馆研学活动,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团总支副书记梁亚鸿、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方雯带队参加。


image.png


首先,研学队伍分成三组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通过展厅内雷锋同志的手迹、遗物、照片等展品,团员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刻了解了雷锋的生平,学习了雷锋精神,进一步掌握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各小组进行学习感悟交流,团员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分享本次研学的个人感悟,认为要像雷锋同志一样,“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每一个新时代的青年都应该以雷锋精神为指导,发扬优秀传统和作风,为社会建设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image.png


通过本次研学,在沉浸式的红色之旅中团员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白了雷锋为什么伟大,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作为团学组织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